當下-所感受的瞬間畫面 – Essentialwave Yoga

當下-所感受的瞬間畫面

在靜坐時,當憶起往事時,心中的湧起感受讓心跳加快、皮膚發麻、歡喜、悲傷等,就有如 按下相機快門,影像被心或感官感受截圖下來了。然而,有趣的是,我們常常會對這些經歷進行”加工”,就像後期處理照片一樣,調整色調、亮度,甚至美化身形,然後分享給他人,以迎合社會審美或滿足個人自尊心。這種行為正是我們在不經意間所做的動作。

我在分享一個自身的小故事,在一次的行禪、坐禪時,我告訴自已:

那個十分困擾我的人、都沒有再出現在我的腦海了,哈哈!那太好了,我的生活會開心無憂了。但幾分鐘後,當我再次察覺我的想法,覺得譏笑愚蠢,我竟然將昇起的念頭還洋洋得意視為”所謂的當下永恒了” 我竟然用另一個念頭來”美化”一直讓我擔憂的現況。

當下-自我嘲諷的幽默感,讓我深深了解,

瑜伽經所說的:持續很長時間,而不間斷的練習的重要性。

當下即是;持續不斷地洞察與理解自己的內心故事,在這個真實的背景

“當下”並不需要華麗的外表、豐富的價值,或是他人的稱贊。

內心湧現的念頭被赤裸地呈現,也因此自然地消融於當下。

Heidi Chen-